(华盛顿26日讯)美国代国防部长沙纳汉(Patrick Shanahan)周一向国土安全部发信指,他已批出10亿美元(约40亿6678万令吉)资金,支持总统特朗普在美墨边境兴建围墙。

国土安全部先前要求国防部兴建92公里长、5.5公尺高的围墙,以及负责兴建修缮道路、设置街灯等,藉此支援特朗普针对边界安全发布的紧急命令。

Advertisement

根据五角大厦声明,沙纳汉下令美国陆军工程兵团指挥官负责项目。

他回应外界对国防部参与兴建围墙的质疑时强调,联邦法律规定,国防部有权兴建有关建筑,阻截毒品走私,以协助执法机构的反毒行动。

Advertisement

沙纳汉稍后要到国会解释国防部预算案。有民主党参议员批评国防部绕过国会,榨取原应用于军队身上的资金,有如盗窃。

Advertisement

特朗普要求拨款80亿美元兴建围墙的计划未获国会支持,他上月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藉此规避国会限制以取得资金,被民主共和两党同声批评滥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