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谷歌(Google)今年与三星(Samsung)合作改造和重新设计其可穿戴设备的操作系统,这让已落后苹果公司(Apple)和Apple Watch数年的Wear OS,有了些微进步。

三星Galaxy Watch 4和Watch 4 Classic也配备了新的Wear OS 3。我们相当喜欢它,也给了它好的评价,但看起来谷歌为他们的可穿戴设备制定了更多计划,包括“谷歌制造”的智能手表。

Advertisement

根据《Business Insider》的报告,谷歌目前正在开发他们自己的智能手表,代号为“Rohan”。它将包含最新和最佳的Wear OS,采用圆形设计,没有边框;Rohan还跟其他智能手表一样,将配备一些健康和健身传感器和追踪器;

它至少具备心率监测和计步功能;该报告指出,它的电池续航力弱,需要每天充电。

Advertisement

据了解,谷歌高层正计划在明年推出Rohan。这款手表的开发进展可能已经很快,据称原型手表已经被谷歌员工使用和测试,而且也让智能手表团队以外的员工,对这款产品进行内测。

Advertisement

虽然谷歌内部已经将其称为Pixel Watch,但目前为止他们还没确定要用这个名字,所以在他们于2022年推出这款手表时,我们仍然可能看到不同的品牌。同时,预计它的售价会很高,能直接与Apple Watch竞争。

如果我们能看见新的Pixel Watch,这就标志着谷歌在可穿戴设备领域有了巨大转折。谷歌今年初以21亿美元收购Fitbit,这是个好的开局。随后,谷歌宣布与三星合作推出Wear OS 3,该系统与三星Galaxy Watch 4系列一起发布。Fitbit曾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开发搭载Wear OS的设备。

Advertisement

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的智能手表出货量报告指出,得益于搭载谷歌新操作系统的三星手表的销售,Wear OS出货量上升至17.3%,而苹果的出货量为21.8%。推出Pixel Watch可能就意味着谷歌回归智能手表和可穿戴设备领域,并增加与苹果手表的竞争,这也是很好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