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Google)推出了新的Android Auto,并具备大量的新功能。最值得注意的是,数码汽车钥匙能让谷歌Pixel 6、Pixel 6 Pro或三星Galaxy S21来锁定、解锁和启动兼容的宝马(BMW)汽车。

正如你所看到的,它现在具备的功能相当有限,所以希望他们在未来能将该功能扩展到更多的手机和汽车。

Advertisement

这款数码汽车锁匙支持NFC和超宽频(UWB)技术,与NFC相比,UWB给你提供了更高的范围,但只有某些手机支持它。目前,UWB在安卓手机中并不常见,所以我猜当涉及到兼容手机时,数码锁匙就会遇到瓶颈。

此外,当你的手机与汽车连接,并启动汽车后,Android Auto现在会自动启动。谷歌一直在努力,以让Android Auto具备新功能,他们甚至与本田(Honda)合作,为2022年的车型增加安卓汽车操作系统(Android Automotive OS)。

Advertisement

除了数码手机按键,让我们来看看更新后的Android Auto还有哪些功能。

Advertisement

Android Auto的其他功能

谷歌也宣布在主屏幕上有一个永远在线的播放按钮,让你能更容易找到想听的音乐。语音搜索功能也有升级,与之前相比,它变得更加智能。

Advertisement

以前这个功能只有在你提到完整歌名和艺人的名字时,它才能知道你要找什么。现在,你只需提到常见的歌名,Android Auto就会要求你明确说出你想听哪一首。

他们还计划整合谷歌助理的 “智能回复”(Smart Reply)功能,这将使回复短讯的速度更快。你只需点击预制的回复,如 “在路上”(On my way)、“不”(No)或 “我也是!”(Me too!),而不是打出一整句话。这项功能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

另外,小工具(widget)也有更新,如带有播放控制的YouTube Music小工具、能显示你的回忆的Google Photos小工具,以及有声读物“Play Books”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