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Spotify的狂热用户,尤其是当我在车里的时候。因此我对每当我把手机连接到汽车蓝牙时出现的Car View功能非常熟悉。

但是,现在,Spotify证实他们要让Car View“退休”,这似乎是在放弃一个重要的安全功能,但我将告诉你为何我觉得这是好的决定。

Advertisement

如果你不熟悉Spotify的Car View,它基本上是Spotify的附加安全功能,旨在让该应用程序对“驾驶人士友好”。

一旦你通过蓝牙或车上的电线将你的手机与汽车连接起来,Spotify将向你显示 “Car View”版本曲目界面,它包括大而简单的按钮,用于下一首(next,)、返回( back)、暂停(pause)、播放(play)、随机播放( shuffle)和喜欢(like)。

Advertisement

要关闭该功能,请按界面上右上方的汽车图标。按 “关闭汽车视图”(Turn off car view)来关闭它,直到你下次开车。

Advertisement

Spotify还告诉你,可以通过“Settings”来永久关闭它。我现在仍然能在自己的iPhone使用Car View,但这项功能很快会被移除。

我明白让Spotify更加“方便驾驶人士”的想法,但我认为“Car View ”非常令人恼怒。首先,如果你在开车,无论如何你都不应该玩手机。因此,创建一个功能来让司机以“更安全”的方式使用该应用程序,似乎有点矛盾。

Advertisement

其次,当我在车里看Spotify应用程序时(嗯……当然是在安全的地方停下来),我总是无法忘记它的界面与普通的非“Car View”界面相比有哪些不同。我不能立刻知道该按哪个按键,而是要花几秒去弄清楚重复按钮在哪里(新消息…… “Car View ”界面没有这个按钮)。

最后,我几乎每次都会关掉 “Car View”。老实说,我甚至没有看到Spotify添加了一个细小文字的说明,说我可以在设置中切换关闭该选项。如果我在车里,我该如何读任何细小的文字?

希望在移除这个有缺陷的 “Car View”功能后,Spotify将能够找出一个更好的,可能更安全的功能来取代它。 目前Spotify还没有计划用任何东西来取代它。

Spotify写道:“我们将移除Car View功能,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想改进用户在开车时收听Spotify的方式。我们正在积极探索各种新方法,以提供最佳的车内聆听体验。移除Car View功能是目前必须做的,以便能迎接未来的创新。”

同时,Spotify建议用户可以通过谷歌助理在车上免提使用该应用程序,iPhone用户也可以使用Siri做同样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