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结束之前,华为(Huawei)似乎要推出首款可以测量血压的智能手表。预计这款智能手表将被称为华为Watch D,可能在12月推出。

早在9月,就从欧盟知识产权局( European Union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发现 “华为Watch D”这个名字,他们描述这是“用于医学分析的设备,具有心率监测仪器、动脉血压测量仪器、血压计。”

Advertisement

一名爆料人士在微博披露了一张据称是华为Watch D的照片,虽然它的名字有 “Watch”,但这款可穿戴设备看起来更像是健身手环,与华为Band 6类似。如图所示,该设备有一个彩色屏幕,以及右边有两个标有“home”和“health”的物理按钮。

关于规格的信息并不多,但爆料人士声称,该产品正处于测试的最后阶段,据说准确度很高。据悉,华为Watch D已经在中国获得了第二类医疗设备的认证。

Advertisement

一般上,高级健康监测功能,如心电图(ECG)和血压监测,需要获得每个国家的监管部门批准。在大马,Apple Watch似乎是唯一被大马医疗器械管理局(MDA)批准提供心电图的智能手表

Advertisement

部分新的Fitbit设备也提供心电图,但在大马不能使用。除了华为之外,三星Galaxy Watch 4也支持心电图和血压监测,不过,它还没在大马开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