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 App Store 并不是一个没有问题的平台,但App Store评论家和推特用户科士达(Kosta Eleftheriou)的新发现表明,即使是它的评论评分也不可信。

科士达指出,该平台上对Apple Podcasts的评价从1.8 颗星突然飙升至4.6颗星——而苹果的做法非常狡猾。

Advertisement

10月9日,科士达在推特上表示 Apple Podcasts 应用程序的评分很低。该应用程序获得了5星中的1.8 颗星——我想不用多说你也知道这个分数代表了什么吧。

Advertisement

给它1星评级的其中一个评论解释说,该应用程序运行不佳,无法保存播客,并且不断要求用户删除并重新安装该应用程序,以“获取最新的播客”。

Advertisement

然而科士达却发现在11月17日,同一个应用程序的评分,却突然飙升到5星中的4.6,并且很显然它的“星级”还在上涨中。

The Verge通过AppFigures资料报导称,自11月9日以来,该应用程序每天都获得数以千计的评分,其中绝大多数评分为5星,AppFigures 估计仅在11月17日就提交了6292个5星评级。

Advertisement

那为什么它的评价星级突然飙升呢?看一下最近对Apple Podcasts 应用程序的一些评论,突然冒出很多都是对收听个别播客的具体评论,甚至还有评论打上“有史以来最好的播客!!!”标题。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随着iOS 15.1上个月发布,Apple Podcasts 开始像大多数第三方应用程序一样,提示听众使用所有开发人员都‘鼓励’的标准评级和评论提示,来留下评级和评论。”一位匿名苹果发言人写道。

苹果对iOS 15.1的新提示,可能会让用户在他们应该写关于该应用程序本身的评论时,却误会以为是在写播客的评论。但不管是无意还是无意,看起来苹果似乎是在利用这种奇怪的混乱局面来“升星”。

这已经不是App Store评级系统第一次出现这种蹩脚情况,今年5月科士达还发现,一款声称可以让用户将视频流式传输到电视上的应用程序,不会让用户在不给它至少3星评价的情况下打开该应用程序。

资料来源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