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Apple)展示了他们最新的14寸和16寸MacBook Pro系列,并为Apple Silicon家族增添了两个新成员。苹果发布这款笔电才短短一个月,除非你有必要等64GB RAM的版本,不然大马民众现在就能买到它们,并且能在圣诞节前收到货。

MacBook Pro 14的售价和开卖时间

Advertisement

首先要先介绍的是价格最低的MacBook Pro 14,它配备M1 Pro处理器、8个CPU核心和14个GPU核心、16GB RAM和512GB SSD。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它还具有67W USB-C电源适配器,没有额外预装Final Cut Pro和Logic Pro等软件,售价为8799令吉。如果你今天购买,它将在2至3周内发货,免运费。

Advertisement

这里还有许多不同的配置选项给你选,如果你选择任何配备10个CPU核心或以上的型号,你将能享有96W USB-C电源适配器。以下是所有MacBook Pro 14的售价。

  • MacBook Pro 14, M1 Pro 8核CPU, 14核GPU, 16GB RAM, 512GB SSD – 8799令吉
  • MacBook Pro 14, M1 Pro 10核CPU, 14核GPU, 16GB RAM, 512GB SSD – 9599令吉
  • MacBook Pro 14, M1 Pro 10核CPU, 16核GPU, 16GB RAM, 512GB SSD – 9999令吉
  • MacBook Pro 14, M1 Max 10核CPU, 24核GPU, 32GB RAM, 512GB SSD – 1万2399令吉
  • MacBook Pro 14, M1 Max 10核CPU, 32核GPU, 32GB RAM, 512GB SSD – 1万3199令吉

当然,每一款MacBook Pro 14都可以升级,M1 Pro型号可以升级至32GB内存,但是你需要额外花1600令吉;如果是M1 Max型号从32GB内存升级到64GB,也要多花1600令吉。

Advertisement

你也可以选择增加MacBook Pro 14的储存空间,从最基本的配置升级到1TB的费用为800令吉,每增加一个TB的费用为1600令吉,最高可达到8TB。

如果你需要添加Final Cut Pro和Logic Pro,你需要分别额外支付1299令吉90仙和799令吉90仙。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顺带一提,基本型号的MacBook Pro 14将在2至3周内才发货,但其他型号将在1至2周内发货。但是,如果你选的是M1 Max型号(64GB),就需要6至8周内发货,这意味着如果在今天购买,最快在跨年时才收到。

MacBook Pro 16售价和开卖时间

若14寸屏幕对你来说还不够大,还可以选择16寸的MacBook Pro。这次只有3个CPU选项,最基本的型号搭载M1 Pro处理器。

  • MacBook Pro 16, M1 Pro 10核CPU, 16核GPU, 16GB RAM, 512GB SSD – 1万799令吉
  • MacBook Pro 16, M1 Max 10核CPU, 24核GPU, 32GB RAM, 512GB SSD – 1万3199令吉
  • MacBook Pro 16, M1 Max 10核CPU, 32核GPU, 32GB RAM, 512GB SSD – 1万3999令吉

你也可以在MacBook Pro 16增加一些升级。首先,如果你想要具备32GB RAM的M1 Pro,你需要额外支付1600令吉;如果你想将配备M1 Max的笔电的储存容量升级至64GB,也需要1600令吉。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就像MacBook Pro 14那样,你可以多花800令吉来买1TB SDD,最大是8TB,需要9600令吉。

如果你想购买最高规格的MacBook Pro 16,它配备M1 Max处理器、64GB内存和8TB SSD,售价为2万5199令吉,可以添加Final Cut Pro和Logic Pro;大马苹果公司会在2至3周内,运送基本型号的MacBook Pro 16。

而其他规格配置的型号都将在1至2周内发货,除非是配备64GB内存的型号,那就需要6至8周。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欲知更多有关新款MacBook Pro笔电的详情,你可以查看之前的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