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逢年底,高通都会举办年度骁龙技术峰会(Snapdragon Tech Summit),今年也不例外 。该公司最近宣布,2021年骁龙技术峰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举行。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若前往该活动官网,你会看到一个倒数计时器以及活动详情;从12月1日早上7时(大马时间)起,高通邀请大家一同参与这场“突破性新技术浪潮”,该网站背景也循环播放海洋和岛屿的视频。

Advertisement

此外,虽说高通的总部位于圣地亚哥,但与往年一样,该活动将在夏威夷进行直播,他们还承诺今年会有重大创新,预告了新的骁龙芯片及功能。

2021年骁龙技术峰会活动页面写道:“向我们对科技行业大胆的新愿景说声Aloha(你好),骁龙技术今年将通过启用元宇宙技术改变手机体验大放异彩。”

Advertisement

“最新的骁龙高端移动平台将在主题演讲中首次亮相,并展示业界领先的技术创新,其中包括相机、人工智能、游戏和连接。

Advertisement

至于我们会在其中看到什么,很可能是即将推出的骁龙888“继任者”;据悉,新的芯片将被称为骁龙898或895。

早前的泄密消息指出,它将配备新Armv9架构的ARM Cortex-X2  CPU内核,据说它可达到3.09GHz 的处理速度,其中更搭载新的Adreno 730 GPU、X65 5G调制解调器;该芯片预计采用4nm工艺制造,亦有消息称会有“Plus”型号芯片。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高通新任总裁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 Amon)的首次技术峰会, 安蒙是于今年6月走马上任,也是该活动的特邀演讲嘉宾。

有兴趣收看直播活动读者,可前往活动页面通过电邮注册,以获取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