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Apple)日前在新品发布会宣布,旗下的健身订阅服务“Apple Fitness+”将在今年某个时候扩大至其他15个国家,包括马来西亚。

该公司稍早前已经在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爱尔兰和纽西兰推出这项服务。

Advertisement

Apple Fitness+是苹果公司首个完全围绕在Apple Watch打造的健身服务,它属于订阅服务,专门为用户提供健身视频和音频,而且还能透过Apple Watch,达到实时同步和健身追踪。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Advertisement

还有它可以监测用户的心率,所有的健康讯息会显示在iPhone、iPad或Apple TV,让用户在整个锻炼过程中保持动力,以及无需一直盯着手腕的手表。

Advertisement

此前,它已经提供HIIT、力量训练(Strength)、瑜伽和步行等项目,苹果预计会新推出引导式冥想和普拉提(Pilates),而且搭载SharePlay的团体锻炼功能,用户可以和多达32人同步进行锻炼。

这意味着用户能够在iPhone、iPad和搭载AirPlay的Apple TV,通过线程群组或FaceTime开始集体式的锻炼。

Advertisement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苹果健身技术高级总监杰伊布拉尼克(Jay Blahnik)指出:“我们很高兴能够推出新的锻炼方式,为Fitness+用户带来更多的选择,以保持活力和推动力,还有引导式的冥想体验,对所有人都非常友好,更容易融入你的生活。”

他还说:“这个集体或单独训练的新方式,今年晚些时候会开放给更多国家,我们迫不及待让更多人体验Fitnes+。”

这个引导式冥想旨在帮助用户减压和提供“核心及正念沉静”(Mindful Cooldowns)课程 ,用户可在九大引导性冥想主题中,如目的、和谐、感恩、意识、创造力、智慧、平静、专注力和复原力,找到最适合自己冥想方式,而且还具备视频体验,你与Fitness+教练一起冥想,每次锻炼有5分钟至20分钟。

另一个新功能是普拉提,这是低影响的锻炼类型,主要是保持和提高力量和灵活性,但你需要准备垫子和阻力带,每次锻炼时间为10分钟至30分钟。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其他新增功能还有为冬天做好准备的锻炼,对于靠近赤道的我们并不实用,另外还有“艺术家焦点系列”(Artist Spotlight series)和“步行时间系列”(Time To Walk series)。

艺术家焦点系列将在脚车、划船、HIIT、力量训练、瑜伽、舞蹈和跑步机项目中,增加Billie Eilish、Calvin Harris、Imagine Dragons和Nicki Minaj的音乐。

步行时间系列则提供用户音频体验,当中包括创作型歌手Bebe Rexha和Camila Cabello、乡村音乐家兼演员Reba McEntire、社运分子兼Me Too活动创始人Tarana Burke、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Carmelo Anthony和美国演员、活动家兼作家Gabrielle Union。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苹果公司写道:“无论个人生活或健身,Fitness+都有针对性的锻炼计划,如孕妇、老年人、初学者甚至适合冬天等锻炼。”

Apple Fitness+预计在不久将来提供给大马用户,但我们还没掌握确实的日期,而且价格也还不确定,但在美国价格是每月9.99美元(约41令吉56仙)或每年79.99美元(约332令吉80仙)。

它还会开放给澳洲、巴西、哥伦比亚、法国、德国、印尼、意大利、墨西哥、葡萄牙、俄罗斯、沙地阿拉伯、西班牙、瑞士和阿联酋的用户。

Fitness+最多可与6名家庭成员共享,价格保持不变,但是必须是watchOS 7.2的Apple Watch Series 3或更高版本,iPhone 6s或iOS 14.3或以上版本,虽然这项服务包含在Apple One高级方案中,但还未在大马市场推出。

消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