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Google)最近宣布将会更新Play Store应用政策,并且会删除不活跃的开发者账号,即过去1年一直处于“休眠”(不活跃)状态的账号。

据悉,过去90天内安装量或应用内购买量低于1000次的开发者账户将成为清除目标,该政策将于2021年9月1日生效。

Advertisement

然而,账号被删除的开发者可在未来创建新的账号,但他们将无法重新激活他们的旧账号、应用程序或数据。

谷歌写道:“当开发者积极维护他们的应用程序时,Google Play将是个更安全的生态系统。“

Advertisement

”因此,如果账号在1年内不活跃或被放弃,我们将会删除“休眠”账号。这包括开发者在1年内从未上传应用或访问Google Play控制台的账号。”

Advertisement

这项政策也会删除在Play Store中长时间没更新的应用程序,这将加强平台的安全性,删除那些可能存在漏洞或者从未修复存在严重错误的软件。

谷歌还指出,现在所有使用AccessibilityService API的应用程序,都需要在Google Play Console中 “披露数据访问和目的”,并获得批准。他们解释,这对用户 “拥有安全的可浏览体验 “很重要。

Advertisement

此外,他们还解释说,他们正在改进广告隐私和安全。当用户选择退出基于兴趣的广告或广告个性化时,他们的广告ID将被删除,并被一串0所取代。

这将是个分阶段推广的措施,到2022年初扩大到所有支持Google Play的设备上运行的应用程序;你可点击这里了解更多详情。

另外,谷歌也将从9月1日起更新Play Store的“不当内容政策”,以对性内容制定新的限制,特别是禁止有偿性关系,如“包养约会”(sugar dating)等应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