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 将从7月19日至9月17日,根据1998年通讯与多媒体法令(CMA)进行一项公开调查,以审查无线电通信基础设施电磁场(EMF)发射的强制性标准。

Advertisement

我国放眼在今年年底前,通过国家数码有限公司(Digital Nasional Berhad)推出商用5G服务,并将这项服务覆盖布城、赛城和吉隆坡等选定地区,同时计划于2024年达到80%的人口覆盖率。

MCMC早前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证明5G有害,虽然社交媒体上充满传言和猜测,但民众无需担心5G会带来任何健康风险。

Advertisement

该报告被称为 “无线电通信基础设施电磁场排放的强制性标准指南(MS EMF)”,它描述了如何遵守为电磁场制定的规定。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由于5G技术的进步,这项审查很重要且很有意义,目的是向公众保证这些无线电波安全并受到监管。

Advertisement

同时,无线电通信基础设施电磁场排放的强制性标准指南的拟议修订将考虑以下因素:

无线技术的演变:自2011年实施MS EMF以来,鉴于我国无线技术的快速部署和5G等新技术的推出,他们希望对其进行修订。

ISNIRP 指南的最新修订版:国际非电离辐射防护委员会(ICNIRP)于2020年3月,发布了限制电磁场暴露的最新指南; MCMC希望参考这些指南并更新EMF暴露限制。

更严格的射频电磁场(RF-EMF)暴露限值:MCMC希望解决遵守MS EMF的差距问题。

这些修改包括厘清用于EMF数据的定义,以及修改公众禁区(与无线电塔的距离)范围。

MCMC邀请民众以书面提交的方式来参与,书面和电子副本等必须在9月17日中午12时前提交给委员会:

Malaysian Communications and Multimedia Commission MCMC Tower 1,

Jalan Impact, Cyber 6

63000 Cyberjaya

Selangor Darul Ehsan

注明: Jabatan Pembangunan Teknologi

电邮: [email protected]

传真: +603 8688 1000

MCMC 将会考虑公开调查期间所提交的所有书面意见,并在公开调查结束30天内发布报告;你可点击这里查看公共调查文件,以及所有更改提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