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le)iOS 14.7系统现已开放下载,这次的更新允许iPhone 12支持MagSafe电池组以及苹果卡(Apple Card)。

但是,这个更新可能存有程序错误(Bug),并导致用户无法透过Touch ID(如iPhone 7、iPhone  8和iPhone SE)解锁Apple Watch。

Advertisement

苹果承认该问题是在更新iOS 14.7后出现 ,当局还提供一个临时解决方案,就是在苹果手表上输入密码解锁,而不是依靠iPhone Touch ID。

一般上,当你将苹果智能手表戴在手腕后,有两种解锁方式,第一是在手表上手动输入密码,第二种则是更方便采用Touch ID解锁。

Advertisement

然而,这次出现的程序错误,即使使用iPhone Touch ID也无法解锁,苹果公司暂时还未宣布会何时修复此问题,但应该会在未来的软件更新中解决。

Advertisement

苹果说:“只要你将手表戴在手上,你只需一次性输入密码解锁;如果你忘记密码,那你就需要重置的你苹果手表。”

以下是忘记密码重置Apple Watch的步骤:

Advertisement
  • 把手表放在充电器上,一直放着直至完成步骤
  • 按着侧面的按钮,直至看到“关闭”
  • 按住数字表冠,直到看见“清除所有内容和设置”
  • 点击重置,然后再点击重置和确认
  • 等待整个过程,再次重新设置苹果手表
  • 当有要求,将从备份中恢复资料

WatchOS 7.6已和iOS14.7一起推出,该更新修复了小错误,并在另外30个国家启用心电图和心率不规则通知(4、5、6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