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看到社交媒体那么努力研发产品后,你是否愿意把该产品戴在手腕上?

在我收集到的答案中,大多数的答案都是否定的,不过我很想知道,为何脸书会认为我们会想要属于自己的脸书智能手表?据悉脸书正在策划于明年夏季推出自研的智能手表。

Advertisement

根据The Verge报导,该智能手表将配备两个摄像镜头,可以直接使用脸书的应用程序套件(包括Instagram)中拍摄视频和照片共享;将戴在手腕上的智能手表脱下拍照,然后再将智能手表戴在手腕,这个想法有点滑稽。

其中一个摄像镜头在智能手表的正面,主要用于视频通话,另一个自动对焦摄像镜头则在背面,在你从手腕上取下智能手表后,就能用它来拍照和视频。

Advertisement

脸书也与其他公司合作,以制造其手表的配件,例如帮助将相机集线器连接到背包的配件;它还与美国的无线运营商合作,以让智能手表具备LTE连接,这意味着它将不需要搭配手机一起使用。

Advertisement

该智能手表共有白色、黑色和金色三种选择,售价大约400美金(约1600令吉)。

它尚未进入批量生产,也没有正式名称,但脸书的目标是在明年推出第一代智能手表,并且已经在为随后的几年开发第二代和第三代产品做准备。

Advertisement

在谷歌收购Fitbit之前,脸书曾考虑在2019年收购Fitbit。从那时开始,脸书已经砸了大约10亿美金(约41亿令吉),来开发手表。

然而,脸书此前也曾尝试发布自己的硬件。2013年,该公司发布手机HTC First,但失败了;它推出的Oculus VR头戴式耳机或家用Portal 视频聊天设备也不是很受欢迎。

目前为止,脸书这款以相机为中心的智能手表听起来并不那么令人兴奋,不过它的功能可能在发布时值得试试看,谁知道呢?

我甚至可能也会试试看,但是,从我目前所获得的信息来看,我在考虑购买“脸书手表”时,我会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