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amsung)的最新智能电视Neo QLED已登陆大马,它搭载Neo Quantum处理器和Quantum Mini LED技术;

Quantum Mini LED能带来许多好处,能提供深黑色、明亮的灯光,以及“更智能”的增强技术——这些结合起来可以为观看者提供所谓的“超现实”画面。

Advertisement

当然,我们不是第一次看到三星电视采用QLED技术;2017年,三星就已推出QLED 4K屏幕,隔年推出8K屏幕,之后推出大屏幕和Infinity Screen QLED电视;2021年,该公司则推出Neo QLED 8K电视。

先不谈这些,许多用户想知道的是:三星智能电视Neo QLED是否也会出现和OLED一样烧屏(burn-in,出现老化残影)的问题?

Advertisement

三星:QLED电视不会出现烧屏问题

Advertisement

简而言之,当屏幕长时间以高亮度显示图像时,就会发生烧屏,这可能会损坏屏幕的像素,导致屏幕出现“烧屏”图像,这情况在OLED面板尤其如此,尤其是屏幕长时间以高亮度显示——例如在商店展示的电视,相同的视频会在这些电视循环播放数小时。

这显然会影响电视的耐用性和使用寿命,不过三星表示,这个问题不会影响QLED电视,它的耐用性源于无机量子点;从本质上讲,这项技术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退化——有别于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技术。

Advertisement

为了做到这一点,三星公司和PC Magazin及 Connect Testlab合作,根据信息显示测量标准(IDMS)测试其QLED电视面板的质量;三星表示,QLED电视获得“无烧屏”和“无灼热”的认证,这让三星的QLED电视成为其中一款最耐用的屏幕。

若你感兴趣,三星2021 Neo QLED电视现已在大马开卖,有多种不同的选项和尺寸可供选择,可点击这里以了解更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