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le)旗下的平板电脑——iPad,可说是消费者能够买到最好的平板电脑,不管是标配版本或是由M1驱动的iPad Pro,这都获得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支持。

根据数据显示,苹果在2021年第一季度(1Q21)占31.7%平板电脑市场份额,比2020年第一季度30%略有增加。

Advertisement

同时,苹果在平板电脑领域较为接近的竞争者就是来自韩国三星,在我看来,三星则是安卓平板电脑最好的公司之一,三星在2021年第一季度的市场份额为20%,比去年同期的19.3%略高。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Advertisement

此外,平板电脑出货量在过去一年增长55.2%,其中亚马逊在2020年第一季度至2021年第一季度获得最高的同比增长;华为(Huawei)在前五名中的最后一个位置,虽然包括荣耀(Honor),但市场份额从10.4%下降至6.8%。

Advertisement

鉴于华为平板电脑因失去谷歌移动服务(GMS),这影响了MatePad Pro提供真正的功能,又或者是该设备本来是媒体消费设备,但不支持Widevine或Netflix官方白名单,消费者只能在应用程序使用有限的SD分辨率。

“随着新冠病毒仍在全球多个地区肆虐,但平板电脑和Chromebook的销量仍非常火红;平板电脑在2021年第一季度表现出色,同比增长55.2%,平板电脑出货量达到3990万台。”

Advertisement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研究分析师指出,由于疫情平板电脑市场增长的情况将会持续。

“尽管各方积极推广接种疫苗计划以及企业返回办公室办公的趋势,但我们仍远远未恢复‘正常’的工作状态,因此平板电脑,尤其是可拆卸的平板电脑需求预计会持续一段时间。”

此外,同样有趣的是,Chromebook受欢迎程度正在上升,尤其是在教育领域;国际数据公司表示,Chromebook已经取代了平板电脑,尽管定价和对云服务的依赖是该设备的“障碍”。

欲阅读报告全文,请点击这里

资料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