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米科技(Huami)和小米(Xiaomi)有合作关系,前者制造过许多受欢迎的可穿戴设备;华米科技旗下的Amazfit在2021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1)上,推出坚固及价格亲民的智能手表——Amazfit GTR 2e和GTS 2e。

虽然这两款智能手表有许多明显的差异,但它们的价格相同;事实上,我已经在GTR 2e和GTS 2e之间选出赢家,以下是你需要知道的事。

Advertisement

售价和开卖时间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Amazfit GTR 2e和GTS 2e的售价相同,现已在LazadaShopee开卖;虽然它们的价格亲民,但是可惜的是,他们没有推出早鸟优惠/预购优惠。

Advertisement

以下是它们在大马的官方售价:

Advertisement

Amazfit GTR 2e – 549令吉
Amazfit GTS 2e – 549令吉

为了帮助你在这两者之间做出选择,让我们继续介绍它们的规格。

Advertisement

Amazfit GTR 2e规格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就跟GTR 2和GTS 2一样,Amazfit GTR 2e和GTS 2e最明显的差别就是屏幕;Amazfit GTR 2e采用圆形1.39寸AMOLED屏幕,除了具有不同的美感之外,这款智能手表还有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功能:电池续航力。

充电后,Amazfit GTR 2e在“典型使用”模式下,可使用24天,在“基础使用”模式下则能使用45天;当然你应该参考“典型使用”模式,因为比起“基础使用”模式,它更贴近现实生活。

无论如何,Amazfit GTR 2e具备许多与GTR 2相同的功能,内置90种运动模式、超过50种风格的表盘,以及5ATM防水功能;同时,它的屏幕具备全天候显示功能,你可能需要关掉它,以获得最佳的电池续航力。

另外,Amazfit GTR 2e内置GPS,对于想要追踪旅程/跑步/远足的人来说,这将非常方便;它也具备血氧饱和度(SpO2)监测和语音助理;中国用户能使用小爱语音助理,而其他一些指定国家的用户则能使用Amazon Alexa。

令人难过的是,大马用户还不能使用Alexa,你也无法透过它来拨打电话,即使它内置麦克风。

Amazfit GTS 2e规格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同时,Amazfit GTS 2e基本上是正方形版的GTR 2e,具有细微但明显的差异;这款智能手表采用1.65寸AMOLED屏幕,以及在典型模式下,能使用14天。

另外,Amazfit GTS 2e的规格和GTR 2e相同,它具有5ATM防水功能,这意味着它的防水深度达50公尺;它也内置GPS、BioTracker 2 PPG传感器,它能帮你测量血氧饱和度。

Amazfit GTS 2e内置90种运动模式、智能运动识别、个人身体活动度指数(PAI),以及其他基本健康追踪功能如睡眠和压力监测。最后,GTR 2e看起来好像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它的电池续航力比较好。

如果你喜欢正方形的智能手表,GTR 2e会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是从相同价格方面来看,GTR 2e会更物有所值。

不管怎样,如果你正在寻找新的可穿戴设备,我们最近发布了两篇购买指南,包括传统的智能手表智能健身手环;同时,我们也将发布“伪智能手表”的购买指南,“伪智能手表”是指看起来像是智能手表的设备,Amazfit GTR 2e和GTS 2e恰好属于这一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