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美国政府试图要将Instagram和WhatsApp从脸书(Facebook)中分离出来,但脸书似乎正在加强对全球最受欢迎的通讯平台WhatsApp的控制。

若您今早有打开WhatsApp,就会看到有关新条款和隐私政策更新的通知;据悉,新条款将会于2021年2月8日起生效,而用户也必须同意这些条款,否则将无法浏览您的聊天记录。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正如《TheHackerNews》所强调的那样,在最新更新中,WhatsApp将着重于和脸书的整合,并允许脸书托管服务存储和管理WhatsApp聊天。

Advertisement

于2014年被收购后,WhatsApp就一直在与脸书共享信息,这些信息也被用于了解市场,并协助他们运营和提供服务。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另外,新条款也将允许脸书和其他相关的应用程序和服务进行深度整合;根据隐私政策,这将使他们能够“将您的WhatsApp体验与其他脸书公司产品联系起来”。

Advertisement

这包括了在WhatsApp上连接到您的Facebook Pay帐户,并通过连接WhatsApp帐户与您在脸书公司产品上的朋友聊天。

当然,这些条款还允许WhatsApp通过在脸书产品上显示 “相关的优惠和广告 “来个性化功能和内容,帮助用户完成购买和交易。

这可能意味着脸书的广告可能会出现在WhatsApp上,它们收集的信息可以用于广告定位。

在 “自动收集信息”部分,新的WhatsApp条款似乎会收集更多的使用情况和日志信息;目前的隐私政策提到将会收集基本活动,如日志文件、诊断、崩溃、网站和性能日志报告;以下是WhatsApp新条款内容:

处理与记录信息:我们将会收集您在我们的服务上的活动信息,如服务相关的、诊断性的和性能信息。

这包括您的活动信息(包括您如何使用我们的服务,您的服务设置,您如何与他人使用我们的服务进行互动(包括当您与企业进行互动时),以及您的活动和互动的时间,频率和持续时间),日志文件,以及诊断,崩溃,网站和性能日志和报告。

这还包括以下信息,如何时注册使用我们的服务、使用的功能,如我们的消息、通话、状态、群组(包括群组名称、群组图片、群组描述)、支付或业务功能;个人资料照片、”关于 “信息。

另外还有您是否在线、您最后一次使用我们的服务的时间(您的 “最后一次看到”);以及您最后一次更新 “关于 “信息的时间。

最重要的是,新条款还允许WhatsApp自动收集准确的位置信息:

位置信息:当您选择使用与位置相关的功能时,比如当您决定与您的联系人分享您的位置或查看附近的位置或其他人与您分享的位置时,我们会在您的允许下收集并使用您设备上的精确位置信息。

您可以在设备设置或应用内设置中找到与位置相关信息相关的某些设置,例如位置共享。

即使您不使用我们的位置相关功能,我们也会使用 IP 地址和其他信息(如电话号码区号)来估计您的一般位置(如城市和国家),我们还将您的位置信息用于诊断和故障排除目的。

如果您想了解具体细节,您可以比较当前新的服务条款和当前新的隐私政策;对于那些不同意的用户,则可以选择删除WhatsApp帐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