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语言或肢体障碍的用户能更方便地表达,谷歌(Google)推出了一款应用程序(App)——Look to Speak,以便他们能通过眼睛,选出简单的句子或词语,并且大声地说出来。

Look to Speak 拓宽了肢体障碍网络用户的交流方式,让他们能够通过眼睛向左右或上方移动,以选出要说的话;但唯一的缺点是,用户还是必须通过触控的方式打开该App。

Advertisement

由于这款工具型App采用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系统,随着时间的推移,用户的使用体验也会有所提升。

Advertisement

谷歌发布的使用指南介绍显示,用户能够通过编辑预设的词语,将常会用到的句子添加到选项中,好让用户能够进行更多的交流;此外,用户也能在设置中进行凝视微调,以便系统能更好地判断用户的选项。

Advertisement

Look to Speak 是款免费的App,目前已在Google Play上发布;谷歌希望能借助这类App的功能,帮助肢体或语言障碍者更轻松地与他人交流。

Advertisement

谷歌语言治疗师Richard Cave表示:“这款App在交通途中、洗澡、紧急情况或户外走动时,对障友会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