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皆知,苹果公司(Apple)不再为iPhone 12提供充电器,旨在为了缩小包装盒以减少碳排放与浪费,但巴西当局似乎不满意这个解释,并要求苹果提供充电器,以保护消费者权益。

巴西圣保罗州消费者保护机构Procon-SP,在当地时间周三(2日)的发布会上要求苹果做出解释,并认为他们有必要为消费者提供充电器,让消费者能更快更安全地进行充电。

Advertisement

同时,该机构还指责苹果,没有做足准备让客户得知这项变化,而消费者也希望苹果能为新的iPhone提供充电器。

该机构补充,苹果对当局“使用旧款充电器不会对新机造成伤害”,或“使用第三方充电器不会使产品的保修失效”的回应,无法让人信服。

Advertisement

重要的是,Procon-SP表示,虽然苹果宣称移除充电器将减少碳排放、采矿和电子垃圾,但他们并没提供环境收益证明。

Advertisement

“苹果没有提出任何关于收集和妥善处理旧产品的计划,这将影响环境。”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Procon-SP的执行董事表示,苹果公司应该为提出要求的消费者提供充电器,因为在没有充电器的情况下出售设备是不连贯的,尤其是在没有明确的旧产品回收计划的情况下。

虽然,这对即将要入手iPhone 12的巴西民众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但新的要求可能会造成更多的浪费。

在法国,新的iPhone 12 必须搭配耳机一同出售,而导致苹果必须使用更大的包装盒,并在底部放置了带有闪电连接器的EarPods。

由于该机构提到,应将充电器提供给提出要求的消费者,因此苹果可能可以将充电器单独配送,而无需大费周章更改现有的包装盒。

另外,目前还不清楚该裁决是否会提高iPhone 12的价格,以及苹果是否会提供最好的充电器。

苹果原装20W USB-C充电器的官方售价为99令吉,虽然包装盒中没有充电器,但苹果仍然在新iPhone中附赠了一条USB-C转闪电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