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 12系列具备各种新功能,如支持5G网络、新的A14 Bionic芯片和升级版的相机,不过它还有个更值得关注的有趣功能,那就是MagSafe充电器。

iPhone 12系列d的无线充电圈有磁环,这样做能够消除之前苹果手机,必须将手机与无线充电板对齐,才能达到最高充电率的麻烦。

Advertisement

MagSafe充电器能与其他支持Qi无线充电的设备兼容,所以用户当然可以使用它来为iPhone 8或以上的苹果手机,以及AirPods充电。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现在,你可以使用MagSafe充电器为苹果手机以外的手机充电。科技作者Max Weinbach近日在推特发文,并展示如何用MagSafe充电器来为三星Galaxy Z Fold 2充电。三星Galaxy Z Fold 2也有能用来无线充电的磁环,所以能使用MagSafe充电器。

Advertisement

他在贴文中指出,三星Galaxy Z Fold 2可以使用MagSafe充电器来充电,当然如果你用力摇晃它,该充电器还是会掉下来。他并没有说明充电速度有多快,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三星Galaxy Z Fold 2仅能支持7.5W充电。

需要注意的是,Aaron Zollo也在Zollotech YouTube频道示范谷歌Pixel 5也能用MagSafe充电器来充电。谷歌在Pixel 5的铝制后壳上开一个物理孔,以放置无线充电线圈,因此它也具备无线充电功能。

Advertisement

MagSafe充电器已经在大马苹果官网开卖,售价为179令吉。另外,用户也能在该网站购买能与MagSafe充电器兼容的手机壳,各种不同的颜色供你选择,售价为219令吉。

资料来源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