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Google)宣布,他们已经推出新的“hum to search”功能,现在只需要哼出旋律、唱歌或吹口哨,该功能就会帮您找到那首卡在脑海中的歌曲!

“你知道那首da daaaa naa ooohh yeah的歌吗?又或者那首以吉他旋律开始da na naa的歌? ”

Advertisement

Google Search高级产品经理Krishna Kumar表示:“我们都知道忘记歌名,但歌曲旋律又一直卡在脑海中,是件痛苦的事。”

如何使用Hum To Search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 下载Google应用程序(iOSAndroid
  • 若已下载,请确保是最新的版本
  • 点击麦克风图标或“搜索歌曲”,然后说“这是什么歌?(What’s this song?)”
  • 另外,如果您是安卓(Android)用户,只需要问Google Assistant“这是什么歌?”
  • 随后,谷歌将会开始听您哼唱10-15秒的旋律

当使用iPhone和最新的Google应用程序测试时,却没出现“搜索歌曲”按钮,我甚至无法向谷歌询问“这是什么歌”,应用程序也只显示普通的搜寻结果。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检查后,我发现Apple Store显示该应用的版本为129.0,是4天前更新的版本;但谷歌是在1天前才推出“hum to search”功能,这意味着iOS上的Google应用程序还未更新。

而安卓用户目前已经可以使用该功能,但苹果用户要使用出色的“hum to search”,也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虽然,苹果用户目前无法通过旋律搜索歌曲,但依然可以透过Siri,直接对播放中的歌曲进行“Shazam”,而无需另外下载Shazam应用程序。

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