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本地人喜爱的电子钱包——Boost,近日实施全新措施,除了把限额提高至4999令吉,从本月18日起,已经终止转账至银行的功能。

针对转账功能被取消,不少用户感到失望,当局发出声明解释,这项措施主要保障用户,并防止不法之徒骗取用户个人讯息和一次性密码。

Advertisement

此外高级电子用户(Premium Wallets)虽然允许将余额转移至另一个Boost电子钱包用户,但依旧无法转账至银行。

当局在文告提及,在行动限制令期间,许多用户透过电子钱包网购结账,而电子钱包交易比现金更安全,但还是有不少诈骗案件发生。

Advertisement

文告说,保障用户安全是最重要的任务,所以才决定终止转账至银行户头的功能。

Advertisement

据悉,早前有用户收到赢取8888令吉奖金的广告或消息,由于不法之徒冒充Boost发送假链接,导致受害者蒙受损失。

无论如何,银行或电子钱包供应商,不会要求用户提供密码或一次性密码,若有第三方要求提供个人信息,这明显是一场骗局,促请用户不要随意按进来历不明的链接。

Advertisement

以下是诈骗集团欺骗手法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