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苹果宣布,在6月份举办的“苹果全开发者大会”(WWDC),将改为网上直播形式。

苹果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利浦席勒(Philip Schiller)指出,今年迈入第31年的开发者大会 ,将采用创新的方式召开,把全球数百万名的开发者与新体验结合在一起。

Advertisement

这次网上直播,涵盖展示新产品的主题演讲,预计还会发布iOS、iPad OS、macOS、watchOS及tvOS等系统的最新版本。

菲利浦席勒坦言,基于疫情考量,苹果会通过电邮方式向开发者提供更多额外的资讯,同时也会在Apple Developer应用程式和官方网站上公布。

Advertisement

根据苹果数据,原本有来自超过155个国家或地区的2300万人,注册出席开发者出席大会。

Advertisement

“但是,Apple Park所在地的库比蒂诺(Cupertino)所属圣塔克拉拉县(Santa Clara County)已禁止群聚活动,再加上美国政府宣布旅行禁令,导致使许多各地的开发者都无法出席大会。”

另外自从疫情爆发后影响全球,苹果原本在本月推出的iPhone 9 和iPad Pro发布计划同样无法如期进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