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在美国爆发,苹果有可能推迟或取消原本会在3月举行的春季新品发布会。换言之,iPhone 9和新款的iPad Pro将无法顺利在3月亮相。

Front Page Tech的负责人Jon Prosser近日在推特上透露,苹果3月春季新品发布会被取消。另外,福布斯资深科技撰稿人David Phelan也撰文表示,苹果3月春季新品发布会将无法如期举行。

Advertisement

According to a source within Apple: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公司尚未正式宣布将会取消3月春季新品发布会,目前他们有两个选择:一、延迟举行发布会,直至疫情形势好转后才举行;二、改成网上举行发布会。

Advertisement

另外,目前苹果园区所在地库比蒂诺(Cupertino)所属的圣塔克拉拉县(Santa Clara County)禁止所有1000人以上的聚会,禁令从3月11日凌晨12点开始,为期三个星期。这也是造成苹果3月春季发布会无法顺利举行的重要因素。

另一方面,苹果的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是否能顺利举行也受到关注。苹果一般会在6月举行,如果确定无法如期举行,将会影响iPhone 12的发布时间。

Advertisement

其他科技大型活动如MWC 202O展会及Google I/O 2020开发者大会也因为受到武汉肺炎影响而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