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严厉警告所有电视盒零售业者,不要再滥用该委员会的认证标签,以向消费者售卖电视盒通讯器材。

该委员会发表文告说,安卓电视盒认证标签是SIRIM,但是标签并没有针对任何上载、下载影音视频或非法版权内容的应用程序(App),给予以批准认证。

文告指出,SIRIM颁发的认证证书以及MCMC标签,是为了确保设备的WiFi和蓝牙组件,符合MCMC的标准技术规范。

Advertisement

“部分的零售业者采用MCMC的标志,以显示该委员会批准售卖这些电视盒。”

Advertisement

文告说,若发现零售商滥用MCMC标签,该委员会不会妥协。违反法律及认证条规者,将取消安卓电视盒的认证,并下令回收已售出及市面的电视盒。

MCMC提醒,消费者不要轻信非法与违法的通讯器材与服务配套!

Advertisement

根据数据显示,从2018年10月至今年1月,MCMC已发出4宗买卖安卓电视盒总额6万7000令吉的罚单;另外7宗案件已控上法庭,规模最大是19万4500令吉。

消费者可下载手机应用程序或浏览https://ecomm.sirim.my,查询所需购置的通讯器材设备是否获得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