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大马大师赛周日决战,继“拼命三娘”陈康乐/蒂娜惜败韩国女双饮恨后,肩负破大马球员家门口五年冠军荒的万纬聪/郑凯文,呈现精彩比拼却没法一“黑”到底登顶!

8强爆冷扳倒印尼强档“爸爸组合”莫哈末阿山/亨德拉后,半决赛又打败排名比他们高的印尼雷奥/丹尼尔杀进决赛后,俨然成为本届“黑马”兼“屠龙手”的男双小将万纬聪/郑凯文在决赛次局上演精彩大逆转。

Advertisement

世界排名第26的聪文组合在周日晚与韩国世界排名第16强档姜敏赫/徐承宰的决战中,开场很明显被对手掌控了比赛节奏,以15比21错失第一局。

不过这对在本周表现亮眼的男双,在第二局尾声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急起直追扳至20平后,上演戏剧性极地大反转连抢几分,最终以24比22将比赛拖进决胜局。

Advertisement

第三局双方都打出血性互相紧咬不放比分交互向上,韩国男双在7比9落后时因绑鞋带拖延时间被裁判出示红卡,而士气变得高昂的万伟聪/郑凯文以11比9领先进入中休。

随后双方短兵相接展开激烈斗争,只可惜最终还是以19比21铩羽,因此我国获2银,无法打破退役一哥李宗伟自2018年家门口夺魁后,大马球员主场长达5年的冠军荒。

Advertisement

而最后一次赢得大马大师赛的男双冠军,是2013年的“武林组合”吴蔚升/林钦华。

在此之前已经连续几天上演逾一小时半“马拉松”战的陈康乐/蒂娜,决赛又再鏖战至104分钟,而蒂娜甚至累到干呕的情况下,以20比22、21比8、17比21惜败韩国李绍希/白荷娜无缘冠军。

虽然无法在家门口夺冠,但她们呈现出的奋战到底精神,已经虏获所有大马球迷的心,接获蜂拥而至的鼓励与祝福,并被誉为“全民冠军”虽败犹荣。

日泰印度好手登顶中国无冠

周日率先上演的混双决赛,泰国赛会2号种子强档迪查波/莎希丽耗时91分钟后,以16比21、21比13、21比18击退中国赛会4号种子冯彦哲/黄东萍夺魁。

女单决赛则由日本女单一姐山口茜,打出今天唯一一场直落两局的赛事,仅34分钟就以21比17、21比7横扫印尼好手格蕾戈丽亚,首次在大马大师赛登顶。

印度悍将巴兰诺伊则在男单决赛打足3局后,以21比19、13比21、21比18击败中国24岁新星翁泓阳折桂,打破近6年的冠军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