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大马大师赛周六展开半决赛角逐,以“拼命三娘”著称的头号女双陈康乐/蒂娜扳倒韩国强档,携“黑马”万纬聪/郑凯文高歌挺进,让我国久违的在决赛出现本土球员身影。

已经连续鏖战几天的陈康乐/蒂娜,周六对上韩国世界排名第5强档郑娜恩/金慧贞在第二局以2比11落后之际,却上演惊人反击追分超越,势不可挡杀进决赛。

Advertisement

世界排名第11的乐蒂组合,以21比19拿下第一局后,第二局大比分落后的她们仍不慌不忙,再度鏖战至92分钟后,以23比21险胜,成功报了去年全英赛被对方淘汰的一箭之仇。

她们同时也成为自2018年李宗伟拿下大马公开赛冠军后,阔别5年的第一组打进家门口决赛(大马公开赛和大师赛)的本土球员。

Advertisement

而且更重要的是她们还在16强和8强,经历了与两对日本女双组合高达211拍和逾一小时半的鏖战,才艰辛晋级半决赛后,又是发挥高昂“战斗精神”力拼逾一小时半告捷闯决赛。

陈康乐赛后受访时表示:“打进决赛感觉就像做梦一样,这几天的比赛非常消耗体力很累,但全场的球迷的支持激励了我们,并给予更多的力量让我们通过严峻考验。”

Advertisement

“当第二局大比分落后时,我跟蒂娜决定要更有耐心不失误,并尽力拿下每一分。由于我们赢了第一局比赛,这个策略也证实有效,而且我和蒂娜的信任度及默契已经加强,希望能保持下去。”

陈康乐/蒂娜周日下午将与韩国世界排名第6强档李绍希/白荷娜争冠,不过去年乐蒂在法国公开赛与后者首次交锋获胜,希望在主场球迷的支持下打破今年冠军荒在家门口捧杯。

“我们去年能打赢她们是因为对手刚搭档不久,现在她们俩已经更有经验,将会是一対非常难缠的组合,因此我们只想做好准备专注比赛全力以赴。”陈康乐如是指出。

我国唯一在家门口夺冠的女双,就是2012年的前世界第一女双陈仪慧/黄佩蒂。

另外成为本届“黑马”兼“屠龙手”的男双小将万纬聪/郑凯文,8强爆冷扳倒印尼强档“爸爸组合”莫哈末阿山/亨德拉后,半决赛越战越勇,直落两局以 21比17、22比20打败印尼雷奥/丹尼尔。

世界排名第26的聪文组合,将决战4强以21比18、12比21、21比16击退日本前世界冠军保木卓朗/小林优吾的韩国世界排名第16强档姜敏赫/徐承宰。

万纬聪赛后受访时指出在全场球迷的支持下很开心打进决赛,并且很期待上场。他表示:“半决赛对手排名比我们高,所以我们的压力没那么大,尽全力去打就对了。”

大马组合最后一次赢得大马大师赛冠军是2013年的吴蔚升/林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