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前亚青赛男单冠军梁峻豪,深知他必须在接下来的半年内提升自己的成绩,要不然很可能会面对被国家队“踢走”的风险。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由于发挥不稳定,23岁的梁峻豪在周二挥拍的大马大师赛入选赛铩羽,无缘跻身在家门口的世羽联世界巡回赛正赛。

Advertisement

世界排名第63的梁峻豪,在耗时71分钟鏖战三局后,遭台湾世界排名第48的戚又仁,以20比22、21比19、21比11击退,无法延续近期与后者交锋的二连胜战绩。

梁峻豪的表现显然令人失望,因为他曾发誓要从柬埔寨东运会仅获得男单铜牌和男团银牌的成绩中反弹,但现在就连正赛也打不进。

Advertisement

而且队内对梁峻豪的期望更高,毕竟他已经升上成年队六年,直至去年10月在印尼玛琅的超级100大师赛上,才终于取得突破性的世界巡回赛冠军开始有进展。

Advertisement

只可惜他无法延续这个胜绩,先是在今年1月的泰国大师赛入选赛出局,接着又打不进今年3月的西班牙大师赛正赛。

“我已经察觉到自己在国家队的地位岌岌可危,去年拿到的世羽联超级100赛冠军,并不足以让我稳稳保住现在的位置。我对自己的发挥不稳定感到失望,因为有时打得好,有时又会变差。”

Advertisement

“因此我接下来必须继续提升自己的实力,希望赢得更多的冠军,以避免遭国家队淘汰。我对未来感到担忧,但一切只能以成绩说话。”

除了他之外,周二在入选赛上场的大马自由人男单宋侞纹和詹俊为,也同样铩羽无缘正赛。詹俊为遭台湾李佳豪以21比8、7比21、21比14拿下。

而宋侞纹则以8比21、18比21速败在韩国全奕陈的拍下,周二在入选赛上阵的大马球员,最终仅剩混双陈炳顺/谢宜茜成功杀进正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