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21日讯)我国头号男单终于在本周的苏迪曼杯赛中找回状态,并保持不败纪录将成为下周二(23日)征战在武吉加里尔亚通体育馆上演的大马大师赛好兆头。

根据《星报》报导,自由人男单李梓嘉在苏杯赛上场五次一局未失之余,还起到助马羽队打进半决赛并拿到队史第三枚铜牌的关键作用。

Advertisement

上个月身为亚锦赛卫冕冠军的李梓嘉却上演一轮游后,世界排名也从第4滑落到第8,但他在周六的苏杯半决赛中,以21比11、21比9横扫全奕陈,助马羽队赢下全场唯一一分。

只是因为混双陈堂杰/杜依蔚、女单勒莎娜和男双世冠谢定峰/苏伟译不敌韩国对手铩羽,最终以1比3告负,导致马羽队无法创史杀进苏杯决赛。

Advertisement

不过梓嘉仍对自己在本届苏杯赛中,没有败绩的表现感到满意,尤其是在小组赛中赢了台湾一哥世界排名第5男单周天成,以及击退印度2021年世锦赛银牌得主斯里坎的两场胜仗。

Advertisement

李梓嘉在周六苏杯半决赛,直落两局轻取全奕陈后受访时表示:“我相信只要自己全力以赴,就能拿到好成绩,所以我比赛时专注在场上的发挥,不去想其他的事情。”

不过李梓嘉在大马大师赛首圈,就将对上中国世界排名第12的陆光祖,两人交锋三次李梓嘉2胜1负,不过最近一场比赛就是去年澳洲公开赛不敌陆光祖,因此对他而言是个考验。

Advertisement

若能顺利过关,次圈将会遭遇印尼卫冕冠军奇科与台湾泰国大师赛冠军林俊易之间的胜者,而8强潜在对手很可能是日本世界排名第3悍将奈良冈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