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大马大师赛周五展开8强角逐,陈康乐/蒂娜再度与日本女双上演“马拉松”鏖战胜出,男双小将万伟聪/郑凯文更是爆冷扳倒印尼“爸爸组合”莫哈末阿山/亨德拉闯4强!

只可惜王耀新/张御宇在对阵将印尼世界第一强档淘汰出局的徐承宰/姜敏赫,打至第三局张御宇不慎受伤最终落败,而谢定峰/苏伟译则败在雷奥/丹尼尔的拍下无缘半决赛。

Advertisement

以“拼命三娘”著称的陈康乐/蒂娜越战越勇,继周四与日本世界排名第21女双樱本绚子/宫浦玲奈上演长达89分钟的“马拉松战”后,周五又再与另一对日本强档战至111分钟撼动全场。

虽然陈康乐频频滑到,但她仍不放弃和蒂娜热血力拼,对上日本赛会4号种子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坚持鏖战了1小时51分钟后,最终13比21、21比19、21比16艰辛胜出,3比3扳平交手往绩。

Advertisement

她们将与韩国赛会5号种子强档郑娜银/金慧贞争晋决赛,而乐蒂去年全英赛首次与这对组合交锋三局后落败,加上后者以防守著称,这对她们来说又是另一场耐力大考验。

Advertisement

康乐:坚持战斗到底

赛后陈康乐接受《马新社》访问时指出,因为家人们到场支持,才激励了她坚持打下去并赢了比赛。

Advertisement

“我没有受伤但就是觉得无法在场上站好,但我更不想让一直维护指称我的搭档(蒂娜)和教练们失望。所以我一直告诉自己要挺下去并战斗到底。”

聪文爆冷扳倒印尼“爸爸组合”

另外不断上演“屠龙记”的世界排名第26男双小将万纬聪/郑凯文,更是在8强战仅耗时39分钟后,就爆冷直落两局以23比21、21比17扳倒印尼强档“爸爸组合”莫哈末阿山/亨德拉杀进4强。

他们将对上淘汰掉男双世冠谢定峰/苏伟译的赛会8号种子雷奥/丹尼尔,由于从未和这对印尼世界排名第9组合交手,已经成为本届赛会“黑马”的聪文能否“一黑到底”成球迷焦点。

赛会2号种子“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原本与这对印尼组合赛前6次交手胜5场的战绩赢面看俏,只可惜在延至周五深夜的男双8强赛却在战至52分钟后以18比21、19比21铩羽出局。

而王耀新/张御宇则很可惜,因为御宇在决胜局时右脚踝受伤,导致遭本届战绩彪炳的韩国徐承宰/姜敏赫以15比21、21比16、21比14拿下,无法打破长达三年的冠军荒。

男单上演两小时“马拉松战”

除了女双之外,男单8强的台湾林俊易和日本赛会5号种子奈良冈功大更是上演长达两小时的“耐力战”,最终林俊易以17比21、30比29、21比19完成逆转晋4强,两人打完后都力尽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