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我国头号男单李梓嘉关于新教练的谜题终于揭盅,他选中的资深经验丰富教练是去年才到香港队执教的黄达明。

李梓嘉团队周二晚在推特发文,宣布前马羽总女单教练黄达明将成为该团队的教练总监,这名55岁的教练预计将离开执教了11个月的香港羽球队。

Advertisement

而加入团队后一直当李梓嘉陪练和助理教练的退役自由人刘国伦,将继续留任相同职务。

Advertisement

李梓嘉自去年11月自行终止印尼籍教练陈甲寅的合约,并吃上毁约官司后,已经将近半年在无教练状态下训练和比赛。

Advertisement

该团队在推特发文写到:“我们很荣幸能够聘请到黄达明担任教练总监一职,黄教练在大马国羽队、印尼、苏格兰、韩国以及最近在香港的执教经历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他将尽快处理在香港的事务后,回到大马开始负责李梓嘉的训练。而黄达明教练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设计训练计划让李梓嘉能够稳定发挥,提升世界排名以及争取2024年巴黎奥运会资格。”

Advertisement

黄达明教练曾经两度“入宫”马羽总执教,分别是2003年至2011年,然后是2011年至2016年,间中一年(2012)去了印尼队执教,接着2016至2018年他就被挖去苏格兰羽球队当教练。

我国国羽队女单部门曾在黄达明的指导下一飞冲天,在他执教的鼎盛时期,将现已退役的李宗伟爱妻,前女单一姐黄妙珠变成了世界级的球员。

黄妙珠最大的成就就是在2007年的中国公开赛,在对手主场却接连击败了朱琳、张宁和谢杏芳等悍将夺冠。妙珠也是当年最后一位打进大马公开赛女单决赛的本土选手,当时不敌朱琳“银”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