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21日讯)苏迪曼杯8强赛击退丹麦的马羽队,却在周六下午半决赛,因男双世冠“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不敌韩国“变脸”组合金元昊/罗星升,最终以1比3败北只能满足于铜牌。

苏杯4强战率先上场的混双新星陈堂杰/杜依蔚,鏖战三局后遭韩国徐承宰/蔡侑玎以11比21、21比13、21比7拿下,错失第一分。

Advertisement

紧接着上场的大马头号男单李梓嘉,则保持稳定输出,以21比11、21比9横扫全奕陈,助马羽队1比1扳平比分。

随后的女单赛事,由于两届世靑赛女单冠军吴堇溦在8强与米娅拼至筋疲力尽,因此半决赛由新人勒莎娜上场对垒韩国一姐安洗莹,实力悬殊的情况下勒莎娜以10比21、13比21铩羽。

Advertisement

而承担全队输赢关键的男双赛事,韩国派上临时搭档的“奇兵”金元昊/罗星升,竟然意外以21比12、21比11扳倒我国世冠谢定峰/苏伟译,让韩国队以3比1奠定胜局闯决赛硬撼中国。

Advertisement

由于胜负已分,最后压轴由“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对垒韩国强档白荷娜/李绍希的女双赛事,也无需再比,而我国也只能满足于铜牌。

据《星报》报导,对此谢定峰也很后悔无法拿下关键1分,错过助马羽队创史打进苏杯决赛的机会。大马自1989年苏杯创办以来,从未打进过决赛。

Advertisement

“我们已经达到赛前设下的半决赛目标,但无法把握住机会打进决赛还是很失望。我们已经尽全力争胜,但对手真的非常有自信,并且由于是变脸组合压力也比较少。”谢定峰赛后受访时如是指出。

“这并不容易,但我和伟译仍然需要学会如何应对身上的压力。总的来说,我们的团队付出了一切,但最终结果还是差强人意。”

虽然无缘决赛,但马羽队也拿下了苏杯创办以来,自2009年和2021年之后的第三枚铜牌,因此马羽总双打教练总监烈西对团队的努力也感到满意。

烈西表示:“堂杰/依蔚和定峰/伟译都发挥得不错,助球队打进半决赛。只是峰译组合在4强时并没有处于最佳状态,但总的来说,我们输给非常优秀的球队,因韩国在小组赛以5比0横扫日本。”

与此同时,身为本届苏杯大马队队长兼混双球员陈健铭则赞赏大家的团队精神,并相信马羽队以后能交出更好的成绩单。

“我们这次的团队精神很强,所有的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都很合作。我们作为一个团队,输赢都要在一起。我相信如果我们能在未来的比赛中保持这种团队精神,总有一天我们会创造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