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15日讯)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进入“死亡之组”的大马队,次轮对阵印度在外界不看好的情况下,两届世青赛冠军吴堇溦扳倒前世界冠军辛杜,成大马提前锁定8强资格和豪夺C组二连胜的大功臣!

马羽队继上周日C组首轮以5比0横扫澳洲后,次战对上印度这支硬茬,率先上场的混双夫妻档吴埙阀/赖洁敏却直落两局以21比16、21比17击退德鲁夫/阿丝娃妮,抢下第1分。

Advertisement

紧接着负面新闻缠身世界排名滑落到第8位的李梓嘉,仅耗时36分钟,就以21比16、21比11击退印度悍将斯里坎,报了去年日本公开赛首圈遭对方淘汰出局一轮游的一箭之仇。

最令人惊喜的是两届世青赛兼青奥会冠军吴堇溦,由于动过结肠手术后身体大不如前,近期经常因体力不济退赛或早早出局。

Advertisement

但她在对上世界排名第11的印度前世冠一姐辛杜时却打出血性,53分钟内力拼三局,爆冷以14比21、21比10、22比20扳倒对手,取得双方交手五次以来的首胜!

同时吴堇溦还助大马队以3比0提前奠定胜局,拿下C组二连胜锁定8强位置,同组的印度和澳洲已经二连败出局,周三上午10时将与台湾争夺C组正盟资格。

Advertisement

吴堇溦赛后接受世羽联官网采访时表示:“感觉就像跑了一场马拉松,我在等待比赛结果。我没有去想太多输赢问题,只是尽力而为。鏖战进入第三局后,一切又好像洗牌重来。”

“这绝对是我目前职业生涯最大的胜利,不过我希望自己的身体能够变得更健康强壮。”备受病痛困扰的吴堇溦如是指出。

由于小组赛必须打完五场,接着上场的男双世冠谢定峰/苏伟译已经没了胜负压力,35分钟两局直落以21比18、21比19拿下印度“双塔”沙特维赛拉惹/齐拉格,助大马以4比0扩大比分。

压轴上场的我国头号女双“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以21比15、21比13轻取特丽莎/尕雅特丽,马羽队以5比0血洗印度提前出线晋8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