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25日讯)身为自由人的“阀敏组合”吴埙阀/赖洁敏,虽然球迷对他们的关注可能没那么强烈,但毋庸置疑的是刚升上世界排名第8的他们,已经是国内混双的领头羊。

据《新海峡时报》报导,由于国羽队混双陈堂杰/杜依蔚刚斩获奥尔良大师赛冠军,而刚跌出前10的自由人“铭君组合”陈健铭/赖沛君也伺机反弹,所以他们必须保持在这个领域的竞争力。

Advertisement

赖洁敏指出周二挥拍的亚锦赛对他们起着关键作用,尤其是在已经被招进征战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阵容,以及被纳入“金牌之路”计划的情况下。

“我们真的希望在这里打下强势开局的局面,不仅仅是为了世界排名积分,而是因为超级1000赛事,同时也为了下个月的苏迪曼杯赛事做准备。”

Advertisement

去年在亚锦赛次圈就遭淘汰的阀敏组合,今年身为赛会8号种子的他们,首圈将对上台湾世界排名第23的叶宏蔚/李佳馨。

Advertisement

若能顺利通过首次圈,8强就很可能会面临他们最大的考验,那就是硬撼泰国前世冠赛会3号种子强档迪查波/莎希丽。

不过在亚锦赛角逐荣誉的大马混双不只是吴埙阀/赖洁敏,国羽新星陈堂杰/杜依蔚也期待能在这项亚洲大赛崭露头角。

因为他们不仅刚搭档不到半年就跃升进世界排名前30,同时若持续发展下去,也很有机会抢下一席巴黎奥运会入场券。

不过“杰蔚组合”亚锦赛首圈就碰上韩国赛会7号种子金元昊/郑娜银,之前他们在德国公开赛8强首次交锋就是被这对韩国硬茬淘汰出局,这次能否复仇成焦点。

另外两对大马混双,被列为赛会5号种子的陈健铭/赖沛君开局将对上中国世界排名第21的蒋振邦/魏雅欣;而陈炳顺/谢宜茜则会与入选赛晋级的组合交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