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30日讯)我国唯一打进亚锦赛决赛的自由人王耀新/张御宇,原本形势大好的他们却在与印度双塔鏖战至第三局后惜败,无法打破马男双在该赛会长达15年冠军荒,饮恨居亚。

在8强和半决赛直落两局连续扳倒印度世界第一强档法加/里安,以及日本前世界冠军小林优吾/保木卓朗杀进决赛的王耀新/张御宇,却无法在面对印度“双塔”沙特维赛拉惹/齐拉格时延续胜势。

Advertisement

新宇在周日晚上演的决赛中,与印度双塔一开始就紧咬比分交互向上,新宇11比10进中休后连续抢分扩大优势,最终以21比16拿下首局。

不过次局新宇以11比6进入中休后,却被印度双塔打乱接连失分,以17比21告负比赛拖进决胜局。

Advertisement

结果第三局王耀新显见紧张,加上双方开始变得谨慎,虽然新宇仍以11比8领先进入中休,可惜随后被追至15平,最终被印度双塔以19比21逆转胜,新宇吃下双方交锋7次的第4场败仗。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沙特维赛拉惹/齐拉格在成为首支打进亚锦赛决赛的印度男双之外,更成为史上首对在这个赛会登顶的印度男双。

Advertisement

而大马男双对上一次登顶,也要追溯到十五年前的2006和2007年,成功蝉联冠军的“常青树”钟腾福/李万华。

王耀新/张御宇回国后将加入大马羽球学院的集训营,以便备战接下来5月14日至21日,在中国苏州上演的苏迪曼杯赛。

另外在稍早前结束的各单项决赛中,前男单世界冠军骆建佑以12比21、8比21不敌印尼悍将金丁,与冠军失之交臂。

台湾球后戴资颖则以21比10、21比14击退韩国赛会2号种子安洗莹,一洗双方之前交锋三连败颓气夺魁!

日本女双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则在耗时49分钟后,直落两局以21比7、21比14打败韩国强档白荷娜/李绍希,重夺亚洲冠军。

而已提前被中国包揽的混双决赛,年轻小将蒋振邦/魏雅欣仅耗时28分钟,就以21比15、21比16扳倒“前辈”赛会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折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