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在临出征前因伤病被逼弃战羽球亚锦赛,对任何球员来说都是一件让人沮丧的事,尤其是想借这个赛会摆脱起伏不定状态的“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更是失望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大马羽球学院高效能总监蒂姆,希望因重感冒弃战亚锦赛的陈康乐/蒂娜,能在下个月14至21日随队出击的苏迪曼杯赛中实现反弹。

Advertisement

“对康乐/蒂娜而言,弃战亚锦赛是悲伤和令人沮丧的时刻,所以我尽量与她们同在,同时也希望可以激励她们变成一对状态良好且充满活力的女双,以征战苏杯和巴黎奥运积分周期赛事。”

去年创史成为首对在法国公开赛登顶大马女双的陈康乐/蒂娜,在今年新赛季却没能交出亮眼成绩单。

Advertisement

她们虽然打进了印度公开赛、印尼大师赛和德国公开赛4强,但也在大马公开赛、全英赛和瑞士公开赛面临早早出局的窘境。

Advertisement

而周二已经挥拍的亚锦赛女双赛事,在乐蒂组合缺阵的情况下,将由自由人许嘉雯/林秋仙领衔,她们将在周三首圈赛事对上中国世界第三强档张殊贤/郑雨,预计是场硬仗。

琪媗/乐绚闯正赛却遇硬茬凡尘

另外原本在替补名单中的女双小将黄琪媗/张乐绚,也因乐蒂退赛而获得征亚锦赛机会,她们在周二的入选小组赛中表现出色。

Advertisement

黄琪媗/张乐绚先两局直落以21比18、21比15击退越南丁氏芳红与范氏庆拿下D组首胜,接着又以21比9、21比7横扫阿联酋沙妮卡/阿坎莎二连胜出线,高歌挺进正赛。

只可惜她们闯进正赛首圈就直接对上中国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凡尘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只能汲取经验输少当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