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大马羽球学院(ABM)认为国家队男单好手黄智勇目前已经处于最佳状态,准备出击下周二(25日)在迪拜上演的羽球亚锦赛。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尽管黄智勇最近才从上个月世羽联欧洲巡回赛的大腿伤势中恢复过来,但单打教练总监黄综翰认为这个伤势已不再是黄智勇的“威胁”,能以最佳状态上场。

Advertisement

“从瑞士公开赛回来后,智勇告诉我他需要休息几天才能消肿。他已经恢复了全面训练,身体状况良好。目前,我们正在微调他的战术节奏和他最喜欢的打法,以增强他的信心。”

“在没有伤病困扰的情况下,我们乐观地认为他会发挥出最好的水平。”黄综翰周三晚在武吉加拉受访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25岁的黄智勇已经做好准备争取2024年巴黎奥运资格,但他并未入选青年及体育部新近设立帮助运动员摘大马奥运首金的“金牌之路”计划,因为他还未达到世界排名前10的条件。

Advertisement

不过在下周挥拍的羽球亚锦赛,黄智勇可谓签运坎坷,首圈对上香港好手李卓耀,若顺利挺进次圈就会直接对上中国名将石宇奇,或者是去年亚锦赛印尼男单亚军佐纳丹。

另一名在亚锦赛争取卫冕的大马头号男单李梓嘉,则会在首圈对上之前交手连续两次告负的香港悍将伍家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