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7日讯)政府放眼羽球、场地脚车与跳水3大项目,列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夺金希望!

青年及体育部长杨巧双周五宣布我国明年在奥运的“金牌之路”(RTG)健儿名单,在15人的名单中尤以羽球占多数,高达11人。

Advertisement

这11人分别是2020年东京奥运羽球男双铜牌得主谢定峰/苏伟译、大马头号男单李梓嘉、头号女双陈康乐/蒂娜、混双陈健铭/赖沛君、吴顺发/赖洁敏,以及男双王耀新/张御宇。

另外4名夺金希望,则是场地脚车名将拿督阿兹祖哈斯尼及队友沙菲道斯,还有跳水公主潘德蕾拉与诺达比塔。

Advertisement

杨巧双说,RTG委员会首次会议周三晚鉴定出征奥运的2大条件,他们不仅曾在东京奥运摘牌,排名也挤进世界十大,因此,均有贡献金牌的潜能。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2024年巴黎奥运一旦展开资格赛,出征的阵容预或许会有所变动,一切需获得RTG委员会的同意以及审视。

她表示作为RTG总协调的斯图尔特与另外3名我国体坛名将,即壁球公主拿督妮歌大卫、羽球传奇拿督李宗伟,以及男钩传奇球员拿督米纳万,将在未来一个月与上述球员和教练会面。

Advertisement

上述会面旨在聆听他们的额外需求,以及寻求他们的同意与承诺投入上述计划。

询及参与RTG的援助形式,杨巧双说,每位健儿的需求包括资金有所不同,RTG的开销只会在与上述人等会商后定夺,在寻求委员会整理与同意后才公布。

尽管如此,上述计划的开销目前未制定顶限,该部也没有为健儿设定配额,毕竟会沿用至2028年美国洛杉矶奥运。

杨巧双同时宣布国家体育理事会前总监拿督南兰与国家场地脚车好手伍安临,受委为斯图尔特的技术助理。

她指出RTG计划将应用国家体育学院(ISN)的健儿管理机制(AMS),以分析他们的表现与生活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