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大马羽球队将会以20人的强阵出击5月14日至21日,在中国苏州挥拍的全球顶级羽球混合团体赛——苏迪曼杯,同时还设下至少复制上届芬兰万塔战绩带回铜牌的目标。

根据《马新社》报导,大马羽球学院(ABM)高效能总监蒂姆在周三记者会上公布了入围苏杯阵容,分别来自国家队和自由人的20名球员名单,以及本届所设下的目标。

Advertisement

而这份名单由世界排名第4男单李梓嘉和黄智勇领衔,而两届世青赛冠军吴堇溦和勒莎娜则入选女单。男双方面有世界冠军谢定峰/苏伟译,以及自由人王耀新/张御宇。

女双则毋庸置疑的由去年法国公开赛冠军“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和开始崭露头角的吴佩琪/萧紫萱。

Advertisement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混双竟然有4对组合入围,分别是世界排名第8的情侣档吴埙阀/赖洁敏、排名滑出10强的陈健铭/赖沛君、刚夺世巡赛首冠的陈堂杰/杜依蔚以及许邦荣/张湄鑫。

Advertisement

蒂姆指出教练组选择4对混双入围的原因,是为了给国羽队和自由人有公平竞争的机会。

“我们要确认以最强阵容出击苏杯,所以这20人名单给予我们很多选择和互相搭配(若要变脸以奇兵出击)的机会,与此同时由于和东运会撞期,我们也要留下一些球员去征战东南亚盛会。”

Advertisement

“我们会考虑球员的最高排名,也会以最强的整体实力为主,以完成这次的目标。”

由于接下来的羽球亚锦赛在4月25日至30日进行,而东运会则会在5月5日至17日于柬埔寨金边举办,蒂姆表示入围苏杯阵容球员预计会在5月11日飞往中国前的2日至10日进行集训。

他也指出,两名技术顾问团成员罗斯林与王友福也会随队,希望利用他们的丰富经验,帮助球队争取最好的成绩。

上届打进苏杯赛四强的大马队,本届被分在C组,与台湾、印度和澳洲争夺8强资格。

大马队目前在苏杯最好的成绩,就是在2021年万塔和2009年广州赛会赢得铜牌。

大马队征苏杯20人名单

男球员:李梓嘉、黄智勇、谢定峰、苏伟译、张御宇、王耀新、吴埙阀、陈健铭、陈堂杰、许邦荣

女球员:吴堇溦、勒莎娜、陈康乐、蒂娜、吴佩琪、萧紫萱、赖洁敏、赖沛君、杜依蔚、张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