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23日讯)瑞士公开赛周三晚继续首圈角逐,我国头号男单李梓嘉状态不俗,击退刚拿下全英赛冠军的李诗沣,携黄智勇、詹俊为、吴堇溦、吴埙阀/赖洁敏以及陈堂杰/杜依蔚晋次圈!

世界排名第四男单李梓嘉周三晚在巴塞尔的圣雅各布球场,在鏖战72分钟后,以18比21、21比18、23比21逆转赢下中国新科全英赛冠军李诗沣,报了对方今年印度公开赛淘汰他出局的一箭之仇。

Advertisement

这名赛会2号种子接下来将与爱尔兰男单阮日争夺8强资格,由于之前交手两次李梓嘉大获全胜,这次也赢面看俏。

而上周全英赛爆冷“屠龙”的同胞黄智勇,则在与宋侞纹上演的兄弟阋墙战打至23比25、21比17、13比4时后者选择退赛,因此智勇直接晋次圈又再面临另一场内战。

Advertisement

这是因为替补进正赛作战的詹俊为,仅耗时31分钟就以21比14、21比13速胜队友刘国伦晋级,与黄智勇会师次圈。两人去年在印尼大师赛首次交锋,詹俊为鏖战三局胜出。

Advertisement

另外两届世青赛冠军吴堇溦,鏖战三局后以12比21、21比17、21比13击败丹麦女单莉妮,拿下双方交手首胜,可次圈又再“不是冤家不聚头”地对上泰国悍将李美妙,能否终结交锋六连败成看点。

而从入选赛打进正赛的世界排名第48吉索娜,则以9比21、16比21败在苏格兰世界排名第22的科斯蒂拍下铩羽出局。

Advertisement

混双方面备受看好的新组混双陈堂杰/杜依蔚,仅耗时25分钟直落两局,以21比11、21比13轻松赢下东道主组合尼克拉斯/罗妮亚杀进次圈。

他们将与在首圈以21比18、21比23、21比16爆冷胜泰国赛会头号种子强档迪查波/莎希丽的中国新组混双何济霆/杜玥争夺8强资格。

同样晋级次圈的还有情侣档“阀敏组合”吴埙阀/赖洁敏,他们以13比21、21比15、22比20险胜印尼帕拉文/梅拉蒂,一洗之前交手三连败颓气,将迎来台湾世界排名第66的邱相榤/林筱闵挑战。

可惜另外三对混双,许邦荣/张湄鑫遭德国赛会4号种子马克/伊莎贝尔以18比21、21比18、21比19淘汰;陈炳顺/谢宜茜则以15比21、19比21不敌日本绿川大辉/斋藤夏出局。

而被列为赛会3号种子但近期陷入低迷的陈健铭/赖沛君,则以两局16比21首次告负台湾组合杨博轩/胡绫芳,无缘次圈。

至于从入选赛打进正赛的自由人男双文鑫源/黄天启,也以15比21、18比21败在印度赛会2号种子强档沙特维赛拉惹/齐拉格的拍下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