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大马羽总将提议由前世界一哥,退役传奇球星李宗伟来担任2024年巴黎奥运会“金牌之路”(RTG)羽球队的领队。

马羽总在周三于官方社交媒体发表文告表示,随着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备战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并且下个月奥运积分周期就要开展的情况下,如果让宗伟接过这项任务将会是一件好事。

Advertisement

马羽总会长丹斯里诺扎在这份文告中指出,前男单世界第一以及三届奥运银牌得主李宗伟,凭借他丰富的备战和羽球比赛经验,是最适合不过的人选。

“宗伟在全球羽坛上是传奇球星之一,很符合这项任务的所有条件。他熟知这项运动的一切知识,并且还有第一手的场上作战经验,了解现代球员的需求,同时也广受球员尊重。”

Advertisement

41岁的宗伟也在文告中表示,很高兴能指导有潜力摘金的球员,并发誓要帮助大马羽球员在明年的巴黎奥运会争取荣耀。

Advertisement

“虽然我已经是 RTG 委员会的一员,但如果被任命为RTG羽球队领队,这将意味着我可以更加关注羽球员的发展,并在协助他们备战的方面发挥更密切的实践作用。”

“这是一项责任艰巨的任务,但如果被任命,我已经准备好承担责任并发挥所长来帮助马羽队赢得有史以来首枚奥运金牌,这是每个大马国民的希望。”

Advertisement

也是马羽总技术咨询顾问团的成员之一,他也对丹斯里诺扎的信任表示感谢。

“一路上会有很多挑战,对球队和作为领队的我而言都一样,但这也是数百万大马球迷的期望,我们必须竭尽全力去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