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尔良10日讯)才搭档五个月就崛起的大马混双陈堂杰/杜依蔚,创史在奥尔良大师赛登顶并拿下首个世羽联世界巡回赛冠军后,证明了他们有争夺奥运资格的实力!

去年11月才被拆散重组的陈堂杰/杜依蔚,在上周日(9日)的奥尔良大师赛决赛中,仅耗时35分钟,就以21-19、21-17击退台湾台湾混双叶宏蔚/李佳馨,打破马羽队今年的世巡赛冠军荒!

Advertisement

这两人去年搭档不到一个月,就在孟加拉国际挑战赛夺魁,然后在今年2月又在伊朗国际挑战赛拿下第二冠,同时他们在今年初刚升级为超级1000赛的大马公开赛打进8强,成绩亮眼。

根据《星报》报导,虽然新印尼籍混双教练诺瓦为堂杰/依蔚设下的目标,是在今年8月前赢下超级300赛冠军,而现在的超前完成任务,也出乎教练的意料之外。

Advertisement

仍处于夺冠狂喜的22岁杜依蔚,赛后感谢大马羽总(BAM)、混双教练诺瓦、前任教练和家人,感谢他们在她备受伤病困扰时所给予的支持。

Advertisement

“我认为这要归功于马羽总、我的队友们和教练。他们没有放弃我,并且一路支持我。在过去的五年里,我的职业生涯起伏不定,因为我有鼻窦炎问题并且受了很多苦。”

“我也不会忘记在医院就医时陪伴我的家人,那是我最黑暗的时期。”

Advertisement

由于长期的鼻窦炎问题,也迫使杜依蔚暂时退出国家队,但她很快就回归了,这位羽球员也感谢马羽总会长丹斯里诺扎的支持,让她得以重返国家队。

与此同时,教练诺瓦没有因为他们的成功而得意忘形,并因此认为他们已足以和自由人陈健铭/赖沛君(世界排名第7)和吴埙阀/赖洁敏(世界排名第10)争夺巴黎奥运资格。

“他们的下一个目标是在更高水平上取得好成绩,尤其是在超级 500赛。我不会给他们施加压力,因为他们必须继续提升战绩,直到他们足够好才能做到这一点。”

“我对他们为赢球而战的方式感到满意,但看到他们的比赛仍有许多方面需要改进。他们还需要培养更加一致的默契。就先让他们艰难地夺冠,慢慢地他们的发挥会更加稳定。”

这场胜利应该会推动陈堂杰/杜依蔚在最新的世界排名跃升接近前20名,这也让他们在今年5月展开的巴黎奥运积分周期前走上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