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尔良9日讯)去年11月才拆散重组的大马混双陈堂杰/杜依蔚,周日下午在法国奥尔良大师赛决赛夺魁,拿下搭档后首个世羽联世界巡回赛冠军,并创史成该赛会首对登顶大马组合!

陈堂杰/杜依蔚搭档不久就拿下两项国际挑战赛(孟加拉和伊朗)冠军,并在升级为超级1000赛的大马公开赛打进8强,而在世羽联超级300赛的奥尔良大师赛更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

Advertisement

世界排名第26,被列为赛会7号种子的陈堂杰/杜依蔚,决赛对上从未交手过的台湾世界排名第25混双叶宏蔚/李佳馨,以21比19拿下首局。

Advertisement

第二局杰蔚组合一开始以2比9大比分落后,追至8比11进入中休,紧接着堂杰/依蔚发力打至17分扳平,最终连拿4分直接以21比17获胜夺魁!

Advertisement

这除了是25岁陈堂杰与22岁杜依蔚搭档后首次打进世羽联世界巡回赛决赛,并创史成为首对登顶大马混双之外,这也是马羽队今年首个世羽联世界巡回赛冠军。

在此之前只有两届世青赛冠军吴堇溦,2016年在这项赛会的女单决赛夺魁,成为首位登顶的大马球员。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