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在上周日(5日)上演的伊朗国际羽球决赛中,与队友许邦荣/张湄鑫包揽混双冠亚军的陈堂杰/杜依蔚,也迎来了他们新搭档以来的第二项国际赛冠军!

去年11月才拆散重组的陈堂杰/杜依蔚,在德黑兰上演的同室操戈战决赛中,两局直落以21比19、21比15击退同门许邦荣/张湄鑫,赢得继去年12月孟加拉国际挑战赛的第二冠。

Advertisement

这也是他们与邦荣/湄鑫交手三次以来的第二场胜利。杜依蔚赛后指出:“我认为我们之间的信任,是今天(昨天)获胜的关键因素。”

目前与堂杰爬上世界排名第56的杜依蔚补充道:“要赢下队友很不容易,因为大家都知道对方的优缺点,所以能够胜出对我们有着激励作用。不过由于只是小赛事,我们接下来的目标是争积分。”

Advertisement

因此杜依蔚决心脚踏实地继续努力训练,以期能与陈堂杰以期取得更大的成就。

Advertisement

“我们会继续努力备战接下来的比赛,那就是2月14至19日在迪拜举办的亚洲混合团体锦标赛。我们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我们需要更加积极进取,同时加强在比赛时的战术和策略。”

“在此之后,我们的目标必须是击败世界顶级球员。”

Advertisement

22岁的杜依蔚将首次搭档陈堂杰征战亚洲混合团体赛,而进入大马队阵容的还有世界排名第6自由人混双陈健铭/赖沛君。

而双线作战的张湄鑫则在混双决赛不敌陈堂杰/杜依蔚后,在接下来搭档吴佩琪的女双决赛亦在鏖战三局后以22比20、16比21、17比21不敌印尼杰茜塔/菲比饮恨居次。

无独有偶原本打进决赛有望为大马拿下第二冠的年轻男单贺首维,同样鏖战三局后,以21比18、12比21、20比22败在印尼沙巴达的拍下,只能满足于银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