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26日讯)瑞士公开赛周六晚展开4强角逐,我国头号男单李梓嘉不敌渡边航贵,王耀新/张御宇败在印度“双塔”拍下出局,仅吴埙阀/赖洁敏击退荷兰赛会8号种子,高歌挺进决赛!

预计要巴黎奥运会后才举行婚礼的混双情侣档“阀敏组合”吴埙阀/赖洁敏,周日凌晨耗时38分钟直落两局以21比14、23比21拿下荷兰罗宾/瑟蕾娜,获得双方交锋二连胜杀进决赛!

Advertisement

阀敏上一次登顶还要追溯到2018年的新加坡公开赛,与中国世界新星蒋振邦/魏雅欣的决战他们矢打破逾4年冠军荒,同时也有望成为瑞士赛1955年创办以来首对夺魁大马混双。

上周刚在中国大师赛夺冠的世界排名第33混双蒋振邦/魏雅欣,在半决赛中以21比13、23比21扳倒台湾叶宏蔚/李佳馨晋级。

Advertisement

赖洁敏在赛后受访时表示,尽管他们的排名比中国组合高出22位,但并不代表对方就没有争冠的实力。

“我们今天在比赛中发挥得好,很好地实施赛前制定的战术,并掌控了比赛的节奏。希望我们能将胜势带进决赛,因为明天将迎战一对强大的中国组合,他们在新赛季的表现非常好。”

Advertisement

“如果我们要打败他们,就必须在赛场上拿出最佳状态和发挥到最好。”洁敏如是指出。

看似有伤在身的李梓嘉,则遭日本世界排名第37的渡边航贵以21比11、21比14胜出,并首次挺进世羽联超级300赛决赛,而大马头号男单继上周全英半决赛后再次4强出局。

而另一边厢台湾一哥周天成则上演“屠龙记”,以21比10、21比15扳倒丹麦赛会头号种子安赛龙,拿到双方交手19次以来的第二场胜利,将与渡边航贵会师决赛。

另外在男双半决赛,“新宇组合”王耀新/张御宇在鏖战至69分钟后,遭印度赛会2号种子强档沙特维赛拉惹/齐拉格以21比19、17比21、21比17淘汰出局,无缘决赛。

后者将与两局直落以21比10、21比17拿下英格兰本莱恩/肖恩的中国谭强/任翔宇争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