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16日讯)周二晚在全英赛首圈打至第三局退赛的两届世靑赛冠军吴堇溦,原来是胃部痉挛之故,不过她的教练诺瓦阿尔玛达表示她已无大碍,可以继续参加下周的瑞士公开赛。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吴堇溦是在这项历史悠久的世羽联超级1000赛首圈,与德国李怡逢打至第三局12比13时因身体不适决定退赛。

事实上堇溦当时已经以21比12拿下第一局,只是第二局时她的胃部开始痉挛,雪上加霜的是虽然她仍坚持打到最后,但因收到裁判两张黄卡,结果在20比21时直接被裁判出示红卡罚分输掉该局。

Advertisement

教练诺瓦阿尔玛达表示:“有时屋漏偏逢连夜雨,但我们又无法去改变什么,只能说那天或者是这个赛会不属于堇溦。一切不幸的开始就是我们上周日从德国飞来(伯明翰)后,却拿不到行李。”

“直至周一下午我们才终于领回行李,但却因为没有羽球装备,所以无法在开赛前提前一天去适应场地,幸亏赛会裁判允许我们将比赛延迟至周二傍晚的申请。”

Advertisement

“然后就像我们大家所知道的,堇溦轻松赢下与李怡逢的首局比赛,同时第二局原本也是领先局面,但那时她的胃部也开始痉挛,她尝试要求当时场边裁判让她休息两次被拒。”

“这也是为何她会被出示两张黄卡的缘由,堇溦也因此无法赢下第二局直接晋级次圈,不过就像我之前说的,只能叹一句不是我们的好日子。”

“人生谁没遇过几件倒霉事,碰到了也没法只能继续前进,不能用来当做失败的借口。”

诺瓦补充说,堇溦目前身体没什么大碍,可以如期参加下周的世羽联超级300赛——瑞士公开赛。

这位印尼人甚至开玩笑说:“只要我们的行李准时到达,就应该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