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男子双打世界冠军“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必须正视目前陷入的困境,在赛场上快速调整和改变打法才能扭转命运。

根据《星报》报导,自从去年在日本东京赢得世界冠军后,峰译组合的状态一直没有达到标准,马羽总(BAM)高效能总监蒂姆正积极与教练和体育科学人员密切合作,以帮助这对男双实现反弹。

Advertisement

蒂姆表示,自从峰译组合在2021年东京奥运会上赢得铜牌,接着去年更是一步登顶拿下世界冠军后,展示了他们的实力,但他们需要继续进步,因为对手都已经摸透了他们的战术。

他也补充称双打教练总监烈西,已经提出了一个很好的量身定制培训计划,使这对组合能够轻松处理面临犹如高压锅的重大压力。

Advertisement

谢定峰/苏伟译在本月初的德国公开赛次圈不敌日本古贺辉/斋藤太一出局后,全英赛首圈还直接败在印尼雷奥/丹尼尔的拍下惨遭一轮游。

Advertisement

“我们一直在分析他们的表现,他们需要的是在比赛时稳住自己的心态,并迅速在场上随机应变,而迅速改变打法的能力必须在一局比赛中实现,而不是在丢掉10分或11分才来调整。”

“当比赛没有按照预定的作战方式发展时,就要当机立断作出调整和改变。”

Advertisement

“通过赢得奥运会铜牌和世界冠军,他们已经展示了自己的能力,但对手也会开始分析他们比赛的表现,从中找出他们的软肋来进行对抗。”

“烈西的训练计划,就是指导他们在比赛中承受重大压力时保持冷静。心理训练也是帮助他们反弹计划的一部分。”

自从成为我国首对在羽球世锦赛登顶男双后,谢定峰/苏伟译也在去年的丹麦公开赛和今年一月份的印度公开赛闯进半决赛。

但他们至今还没有赢得世界巡回赛冠军,周二挥拍的瑞士公开赛是他们打破冠军荒的好机会。

被列为赛会头号种子的峰译组合预计首圈能轻松赢下入选赛选手阿瑟/Minh Quang Pham,而次圈很可能再度面临德国公开赛将他们挑下马日本古贺辉/斋藤太一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