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在3月7日于米尔海姆挥拍的德国公开赛签表出炉后,我国男双世冠“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拥有绝佳的机会闯进决赛。

根据《星报》报导,大马羽总高效能总监蒂姆要求这对现役世界冠军,并在该赛会中被列为头号种子的男双组合,要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上上签”。

Advertisement

世界排名第2的谢定峰/苏伟译被分在上半区,率先避开了各国强档如日本世界排名第4的保木卓朗/小林优吾、中国刘雨辰/欧烜屹(第5)、梁伟康/王昶(第9)以及同胞王耀新/张御宇(第8)。

马羽总高效能总监蒂姆。-马新社-
马羽总高效能总监蒂姆。-马新社-

而印尼世界第一强档法加/里安和第三强档“爸爸组合”莫哈末阿山/亨德拉决定不参与这项赛事,更让峰译组合在德国赛的征途变得“好走”。

Advertisement

“签表对峰译非常有利,虽说在上半区有几对组合,比如日本古贺辉/斋藤太一(第26)、韩国催率圭/金元昊(第11)、丹麦金姆/安德斯(第7)以及德国马克/马尔温(第15)可能比较棘手。”

Advertisement

“但身为赛会头号种子,也表示他们已经预计自己要至少打进决赛才对。这并不是在增加他们的压力,而是成为头号种子必须面对的事实。”

“我觉得成败就在他们手上,只要他们把握机会全力以赴,是有这个能力过关斩将闯进决赛的。” 蒂姆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峰译组合在德国公开赛首圈轮空,次圈的对手是队友万纬聪/郑凯文与日本古贺辉/斋藤太一之间的胜者,若跻身8强则很可能对上德国马克/马尔温。

半决赛的潜在对手则很可能是丹麦金姆/安德斯或是韩国催率圭/金元昊。与此同时,预计能打进8强的王耀新/张御宇,大多数会对上日本前世界冠军强档保木卓朗/小林优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