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我国男双世界冠军“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在下个月14日至19日于伯明翰挥拍的全英赛签表艰难,预计将面临连场恶战。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被列为赛会2号种子的谢定峰/苏伟译,被分到下半区,将面临4对印尼强档和2对中国男双的挑战。

Advertisement

峰译组合首圈就面对近期快速崛起印尼男双里奥/丹尼尔的挑战,虽然之前交手往绩4战全胜,但这对曾夺世青赛冠军的印尼组合近期表现亮眼,对于状态起伏不定的男双世冠而言也是大威胁。

这对印尼男双在今年背靠背的印尼大师赛和泰国大师赛,都勇闯决赛并夺魁,这比起至今仍未获得世界巡回赛冠军的峰译组合而言,已经成为硬茬。

Advertisement

如果峰译组合能击退他们,次圈预计对上的对手是古贺辉/斋藤太一或是丹麦的杰普/拉斯。若顺利闯关,8强潜在对手则会是中国梁伟康/王昶或者是印尼前世界第一强档“小黄人”马克思/凯文。

Advertisement

在交手四次告负三次的情况下,峰译组合若对上印度公开赛冠军梁伟康/王昶就非常的棘手。

就算过关,半决赛等待他们的预计会是中国世界第5强档刘雨辰/欧烜屹,或者是印尼“爸爸组合”莫哈末阿山/亨德拉。前者交手三次皆墨,后者交锋胜出的次数也比峰译强,预计又是硬仗。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也是谢定峰/苏伟译第4次征超级1000赛的全英赛,目前最好的战绩就是2019年以黑马之姿勇闯决赛,只是不敌“爸爸组合”饮恨居次。

对此双打教练总监烈西表示峰译组合必须在每一场都打出“A级表现”,才确保能走得更远。

“艰难与否(签表),我只能说他们必须在全英赛中处于最佳状态,才能达到想要的目标。”烈西如是指出。

除了峰译组合之外,大马队出征全英赛的男双还有“新宇组合”王耀新/张御宇和万伟聪/郑凯文。

新宇组合的签表与峰译不遑多让,首圈就将对上台湾东京奥运会金牌李洋/王齐麟,而万伟聪/郑凯文则会对上荷兰鲁本/迪亚斯。

而目前高踞男双世界第一宝座的法加/里安和卫冕冠军队友巴格斯/沙西布则被分在签表上半区。

我国最后一次赢下全英赛男双冠军还要追溯回2007年,由当时的“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