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14日讯)国羽新组男双“飞鸿组合”吴世飞/钟鸿健,虽然在上周日的泰国国际挑战赛决赛中铩羽,无法带回冠军,但刚搭档不到一个月就超越赛前半决赛目标,已值得赞赏。

根据《星报》报导,上个月才组队的“飞鸿组合”,首次搭档出战国际赛即打进决赛,已经引人瞩目。

Advertisement

虽然他们在决赛中鏖战三局后,以21比15、15比21、22比24不敌东道主赛会头号种子查罗鹏/南塔坎饮恨居亚,不过双打教练陈斌生对他们的表现倍感赞赏,但也指出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总体来说,吴世飞和钟鸿健的表现很好,只是在最后一局时失关键分,这次的告负也看得出他们还有几个方面需要提升改进。”

Advertisement

“至于接下来的比赛,吴世飞(资深球员)需要在比赛关键时刻学会引导钟鸿健以抢分获胜,而钟鸿健也必须加强前场的球技。不过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他们俩都必须学会在场上专注到底。”

Advertisement

吴世飞/钟鸿健接下来将会征战周二在瑞昌挥拍的世羽联超级100赛之中国大师赛,被列为赛会5号种子的他们,首圈将迎战东道主组合梁永旺/宋佳隆。

“中国大师赛是他们搭档后的第二场国际赛,我要观察他们的表现看有没有进步,因为他们必须从泰国国际挑战赛中汲取教训,并需要有成为强档的信念。”陈斌生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